他们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2020年01月29日20:11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20:11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0条新闻

1月27日,记者来到兴安盟第三人民医院。这里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白衣天使们正战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有家、有父母和孩子,在万家团圆的时刻,他们为赢得这场战役舍小家为大家,不惧危险,选择了奉献。

赵国静是兴安盟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主要负责护理、医院感染科公共卫生工作。忙于工作的她每天只是和父母匆匆通话就挂掉。1月26日是她13岁女儿的生日,赵国静的爱人也因工作值夜班没办法陪女儿过生日,她只好将女儿送到亲友家住一晚。当晚,赵国静在工作间隙通过微信给女儿发信息,懂事的女儿告诉赵国静:“妈妈你要注意防护!”因工作忙碌,赵国静也没再给女儿回信息。

采访中提到家庭,赵国静几度哽咽。她说:“别人都说我们的工作特别危险。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其实不害怕疫情,只要勤洗手、勤通风、防护得当,我们就是安全的。我们医护人员能让患者转危为安恢复健康一切都值了。”

这些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他们用精湛高超的技术和责任心,为患者构筑起了一条保障生命健康的绿色通道。(兴安日报融媒体记者 毕力格 于舰勐)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