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有你也有我

2020年01月29日10:01  来源:内蒙古日报
 

由于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庚子年春节假期变得特殊了一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全力阻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除了最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还有一些人放弃了假期,放弃了个人安危,默默地为人民群众守护着城市、守卫着家园……

为城市消毒,绝不留死角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作为疾控战线上的工作人员,我们责无旁贷、义无反顾,随时听候命令,时刻上前线。”这是锡林郭勒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主动请缨,投入到疫情战斗的庄严誓言。

疫情发生以来,锡林郭勒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兵分两路,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消杀组,全力投入到疫情阻击战当中。

工作组主要负责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日常工作,收集、整理有关资料,及时形成处置方案,对采集标本进行检测,判断病因的同时,储备应急所需物资,保证正常运行状态。

消杀组负责对公共场所进行地毯式消毒,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

企业爱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1月27日上午,锡林浩特大酒店的员工代表来到锡林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并送来1万元捐款。

锡林浩特大酒店的负责人姜威说:这次送来的是我们员工主动筹得的捐款。虽然钱不多,但我们衷心希望能够为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献上一份力,也希望奋战在疫情阻击战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身体健康。

疫病无情人有情,正在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人揪心,却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草原小城温暖的一面以及草原人民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市场供应充足,居民无需恐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锡林浩特市迅速行动,对市民生活必需品实行每日监测制度,组织4家大型超市积极组织货源,储备米、面、粮、油、肉、蛋、蔬菜、水果、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及时掌握了解市场供应状况,指导企业做好生活必需品调拨补给,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1月28日,记者在锡林浩特市德克隆超市看到,货架上物资充盈,消毒液、洗手液等应急商品供应充足,戴着口罩的市民们在货架旁精心挑选所需货物。针对近日口罩销售量变大的实际,锡林浩特市几大超市均积极联系供货商,所购进的数万计的民用一次性口罩已在销售或在途中,还保证平价销售,为广大群众提供着最基本的防护。

正在购物的市民青格乐图说:“没什么特别担心的,也没啥怕的。超市里几乎和平常一样,只是大家伙儿都带了口罩。”(记者 巴依斯古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