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携手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共同发起应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2020年01月28日13:5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8日电 (王慧)1月28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和内蒙古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获悉,为了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号召全区各饭店、烹饪和餐饮企业及从业人员,以及广大消费者,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安排部署,为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餐饮服务人员和消费者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根据自治区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的有关规定,自治区商务厅和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特向全区餐饮行业提出如下倡议。

一、取消或延后集中餐饮消费活动。全区餐饮界要把防控疫情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做,讲政治顾大局,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做好各自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展现餐饮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在自治区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不再组织、举办、承办各类群体性聚餐。对已预定的群体性聚餐活动,主动与客户协商,取消或改期,无条件退还定金。要采取合理方式引导餐饮消费,鼓励推广互联网订购、上门送餐等新型餐饮服务方式。

二、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强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对存在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的员工,按卫生健康防疫部门有关规定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对来自或曾经前往已有疫情地区的员工,劝导其自我隔离或进行医学观察并向相关部门报备。

三、严格把好食品原辅材料关。严禁采购、使用未经检疫的畜禽肉类及其制品;严禁采购、使用野生动物肉类及其制品;严禁在经营场所内圈养和现场宰杀畜禽动物。

四、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强化对食品加工、储存、供餐环节的管控。严格执行食品操作间生食区和熟食区相对分开,食材加工严格保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

五、严格餐饮制作、服务场所的消毒工作。严格执行每日消毒的规定,强化后厨、餐厅、电梯间、人员通道的消毒工作。保持营业场所空调、通风系统正常运转,定期进行过滤消毒。每餐餐具和加工用具必须充分消毒后方可使用。

六、强化防控宣传和落实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行业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相对时间较长抗击疫情的思想准备。各企业要做好内部防控宣传教育和管理防护,务必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责任到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