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积极落实一级响应措施

2020年01月28日08: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1月27日上午11时,通辽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发布。

据了解,目前通辽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例,该患者正在通辽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完成了对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对其密切接触者20人进行了集中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

通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该市迅速落实各项响应措施,各旗县市区、各相关部门均已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防控工作组织机构,建立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学、规范、有序地组织开展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对外来人员尤其湖北武汉返通人员信息进行摸排,统计分析,动态管理。确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和定点救治机构,市卫生健康委成立专家组,为全市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向社会公布《全市开设发热门诊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名单》,引导发热患者正确就医。加强人员技术培训,落实负压救护车、治疗药物、消杀药品、检测试剂、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各项物资保障。强化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发布了《关于停止或取消公众聚集性活动的紧急通告》,自1月24日全市停止或取消各类公众聚集性活动,并临时关闭博物馆、图书馆、影剧院、网吧、KTV、舞厅等人群聚集场馆。指导各地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输入性疫情和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 郭洪申 见习记者 薛一群)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