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电力保障

2020年01月27日22: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兴安盟扎赉特旗政府和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疫情防控措施,全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召开应急保电工作会。成立了应急办公室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并启动了《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预案,对春节保供电和疫情防控进行了全面布置。

该公司第一时间增派骨干力量到扎赉特旗人民医院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其供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指导、协助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内部用电故障应急防范。与政府、医院、电视台建立了24小时联系沟通应急机制,保障全旗疫情防控体系可靠供电。

该公司加强人群密集区公共卫生防范工作,为供电营业厅配备囗罩、消毒用品、体温计等防护设施,并在有条件的营业厅设置隔离区域,科学处理使用过的防护用品,全面做好营业场所的消毒工作。同时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电e宝、支付宝、微信办理相关业务,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及时交纳电费,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对居民用电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

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加强对电网运行状况监测和数据分析,特别是用电需求侧管理,提前做好应急抢修人员、车辆、装备等安排部署。通过指挥平台开展综合指挥和抢修服务,确保在突发状况下安全、快速开展应急处置,第一时间为客户解除用电故障,让广大客户亮堂过新年。

截至目前,该公司组织保电抢修队伍20支,抢修人员160余人,应急抢修车辆25台,应急发电车1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扎赉特旗供电公司春节及疫情防控保电工作已经全面进入实施阶断。(于小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