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管部门发布道路交通“两公布一提示”,建议——

春运期间市民尽量错峰出行

2020年01月22日10:26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交管支队了解到,为保障春运、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交管部门根据以往道路交通的特点,对辖区道路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发布呼和浩特市道路交通“两公布一提示”。同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安全出行。

  据了解,今年春运自1月10日至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大部分学校放假高峰期集中在1月中旬前后,与春运开始日期高度重叠,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交织叠加。

  高速公路出行方面:春节假期前,全国人口迁徙逐步攀升,预计在1月21日前后出现人口迁徙高峰,随后逐步回落,至除夕当天达到最低水平。全国高速车流量预测为,预计1月26日开始,全国高速车流量开始明显回升。

  出程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为: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2020年春运期间(1月10日至2月18日)呼和浩特市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18荣乌高速北丈房湾大桥——蒙晋界主线收费站路段,拥堵时段为5时至8时、10时至23时;G59呼北高速东头号大桥至海流屯大桥路段,拥堵时段为18时至24时。市交管部门建议行驶到上述路段的车主要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返程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为: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节日期间,呼和浩特市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S24兴巴高速准兴黄河大桥——准兴黄河收费站路段,拥堵时段为6时至8时和13时至19时;G59呼北高速海流屯大桥——东头号大桥路段,拥堵时段为3时至8时和19时至20时。市交管部门建议行驶到上述路段的车主要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市区交通情况为:由于返乡及返城的影响,预计1月15日至23日、1月29日至30日,呼市火车站、火车东站、长途汽车站、机场周边车流量会比较大,请乘坐火车或飞机的市民提前规划好时间,以免影响行程。此外,春节除夕至初五主城区交通会好于平常工作日和周末,相对拥堵时段约为10时30分至12时、15时10分至17时、18时30分至21时;1月30日(初六),因返城人数增多,预计15时至20时30分市区交通会相对拥堵;同时,春节期间,由于亲人团聚,外出用餐家庭也逐年增多,拥有优良就餐环境的餐厅附近人流车流会较多。

  此外,春节假期期间,呼和浩特市相对拥堵的路段预计有:通道北路、通道南路、人民路、中山西路等。同时,根据交通违法数据分析,一般情况下周末的交通违法数量较多,所以,请广大驾驶人注意文明安全行车。同时,切忌酒后驾驶。(记者 刘军)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