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佰成在调研节日市场保供及食品、生产安全工作时强调

绷紧食品安全生产安全这根弦 确保市民平安祥和欢度佳节

2020年01月22日10:17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新春佳节将至,1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深入市供排水公司、布塔便民市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市场保供、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工作,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生产、食品、消防等安全工作,牢牢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全市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市供排水公司,张佰成听取了青城智慧水务综合管理平台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全市供水能力、用水量、居民饮水和工业企业使用地下水情况以及老旧小区供水管网二次加压改造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了一线职工,对一线干部职工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诚挚感谢。同时要求,市供排水公司及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春节期间的供排水工作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市民春节期间用水和饮水安全。

在布塔便民市场,从日用百货区,到各类食品区,各种商品应有尽有,物丰货足,品种齐全。张佰成边走边查看市场环境,随机抽查了供货检疫台账、消防安全措施的配备使用和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并与商家进行交流,询问商品供应、价格变化、销售购买以及商家经营状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便民市场、农贸市场的食品、消防等安全监管,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源头预防,保障各类商品供应充足,确保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张佰成强调,做好节日期间的市场保供和加强食品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监管,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监督、消防隐患排查、食品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反应能力,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敏,市政府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仲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李海珍)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