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青城》——2020呼和浩特春节联欢晚会录制完成

王莉霞张佰成云建东孙建华贺海东参加

2020年01月22日10:16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国泰民安逢盛世,福满青城万家欢。日前,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春暖青城》——2020呼和浩特春节联欢晚会圆满录制完成。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云建东,市政协主席孙建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及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晚会录制。

  晚会以喜庆热烈的舞蹈《春暖青城》拉开帷幕。歌舞《红红的新年》唱出了老百姓的好日子、好心情;小品《瞧这老两口》表达出了农村群众过上好日子的由衷喜悦;白二爷沙坝治沙队员现场讲解的感人治沙经历让观众们动容;歌舞《呼和浩特之歌》更是燃起现场观众热爱首府的激情。

  环卫工人刘师傅边看边鼓掌,一个劲儿说很温暖,因为他们每天的工作正像歌曲《带着阳光走》中所表达的一样。

  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魏刚则用三个新概括了整台晚会:一是立意新,节目设计上用思想性和艺术性把晚会推上了新的高度;二是表现新,有不少是新创作的节目,围绕呼和浩特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寻找到“白二爷沙坝”生态治理集体的力量,将最美的故事化作最甜的歌声;三是形式新,在节目构架与传承出新上进行了大胆尝试,老歌新唱、旧曲新韵,既有继承,又有创新。魏刚表示,作为300万青城儿女的一分子,他愿意继续在爱我首府、建设首府、奉献首府中作出应有贡献。

  回民区人大代表、呼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郇小丽动情地告诉记者,作为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巡讲团巡讲员,她要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力量,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中,为呼和浩特建设添砖加瓦。(记者 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