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快来!带着你的菜篮子

2020年01月22日10:03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红红的像灯笼一样的草莓,色泽鲜亮、果形饱满,随手摘一颗放到嘴里,用牙一咬,甜香的草莓汁充满口腔,鲜嫩的果肉刺激着味蕾,让你吃得停不下来……

1月18日,“新春走基层”媒体采访团的成员们从冰天雪地中,走进了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百岁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这里的大棚温暖如春,地里的绿苗娇嫩舒展,一颗颗成熟的草莓挂在枝头,等待着春节来临,跟着市民回家,成为他们春节餐桌上的“贵客”。这里不光有草莓,还有番茄,成熟的番茄浓郁清香。走在大棚里,满眼的绿色生机盎然,成为冰天雪地中一抹亮丽的风景。

“每年从9到10月份就开始准备春节期间的蔬菜礼盒,有茄子、西葫芦、黄瓜、西红柿、小番茄、龙椒、尖椒、萝卜、芹菜、娃娃菜、牛心菜、菜花.......”呼和浩特市绿联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俊英正在忙着将新鲜的蔬菜装盒打包,为客户准备春节预定的果蔬礼盒。据陈俊英介绍,每个礼盒重6公斤,会包装七至八种应季蔬菜,每种蔬菜都尽量按照普通家庭每餐的消费量来进行组合,避免囤积,保证新鲜。

随着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民对果蔬的需求也从品种多样转变成了健康无公害,本地生产的绿色果蔬也将会成为首府市民的新宠。春节将至,赶快带上你的“菜篮子”,去大棚里采摘新鲜蔬菜吧!(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贾奕村 王智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