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佰成主持召开办公会议

安排部署呼和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1日09:31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1月20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主持召开办公会议,就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呼和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张佰成指出,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加以防控。

  张佰成强调,各地区要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有关部门要按照联防联控要求落实好相关责任,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形成疫情防控合力。当前正值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要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加强车站、机场、农贸市场、农村地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管控,做好到药店买药的发热患者检查询问工作,切实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做好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知识培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所需设施设备保障工作。

  张佰成强调,要强化舆论引导,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做好有关政策措施的解读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副市长徐睿霞及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海珍)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