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01月21日22:01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责任分工等工作

1月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及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责任落实分工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要求部署,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领导、应急预案、信息报送、防控措施以及防病知识宣传、回应社会关切等都要周密及时、落细落实,不能出一点纰漏,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自治区人代会经过法定程序审议通过的,具有法律效力,是政府全年工作的责任书,是我们向全区各族人民作出的承诺,必须逐项落实、兑现承诺。自治区政府班子的同志和各责任单位的负责同志要亲历亲为抓落实,既要研究部署,也要跟踪问效。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任务,要盯住不放,确保如期完成。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政府规章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强调要把立法质量摆在突出位置,让每一项立法都成为精品,体现人民意志和经济社会发展客观规律,经得起实践检验。

会议听取当前内蒙古就业形势和就业工作汇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就业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