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内蒙古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6.3万人

2020年01月21日08:43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月19日,记者从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内蒙古坚持把稳就业作为首要民生任务,全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持续扩大就业规模,不断提高就业质量。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6.3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19.6%。城镇登记失业率3.7%,低于控制目标0.8个百分点。

  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15万人,农牧民转移就业254.7万人,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15.4%、104%。积极化解就业结构性矛盾,调整了职业培训目录和补贴标准,补贴性培训城乡劳动者近28万人次,完成年度计划的139.8%。支持困难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推进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发放补贴5.4亿元,惠及职工79.1万人。

  同时,内蒙古不断强化公共就业服务,2019年首次以自治区政府名义举办了“春季招聘月”活动,开展了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求职意向“双向调查”,搭建就业供需对接平台,进一步增强就业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霍晓庆)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