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寒风侵肌刺骨 边检服务温馨和煦

——额尔古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

2020年01月20日16:19  
 

“俄罗斯的冬天寒风侵肌、透骨奇寒,跨越国境线,边检民警的每一个微笑、每一声问候、每一次服务都让我亲切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家的温馨。”刚刚回国的华侨张曦雯这样说到。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出入境人员特别是归国返乡人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积极传递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温暖,充分展现移民管理机构坚持执法为民的对外形象。近日,额尔古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部署开展“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

为增添口岸温暖祥和的节日气氛,民警在执勤现场悬挂了灯笼,张贴了“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条幅,摆放了“国门同框”合影墙、“家国情怀”留言板,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自制“新春贺岁、边检民警迎您回家”宣传短片,全面体现边检职业特色与新春氛围的良好融合。归国返乡人员入境后,执勤队安排业务骨干迅速为旅客办理通关手续,边检机关派出服务小分队向入境人员送上温馨问候,帮助搬运行李,介绍移民管理机构的新作为、新举措,大家在喜庆的氛围中互送祝福、签名留言、合影留念,共同祝福祖国更加强大、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

边检机关开展的主题活动受到了返乡人员的热烈回应和由衷赞誉。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额尔古纳出入境边防检查适应新时期移民管理体系谱写新时代、奋进新航程的良好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回应了广大出入境旅客对边检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进一步拉近了与旅客的距离,传递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包海伦)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