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法治安全带回家”

2020年01月20日16:48  
 

近日包头市公安局九原区分局知行路派出所积极响应“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工作要求,在辖区西北门小学返校班会上,开展了“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法治副校长入校讲座,围绕假期人身安全、防止校园欺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法制安全教育。

宣讲中,民警全程注重讲解的实用性、现实性与生动性并重。寒假春节是烟花爆竹、交通、溜冰滑雪等事故易发期,通过讲述事故案例,强化了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针对网络素养保持、防止校园欺凌,抵制防范毒品侵害等话题进行以案释法,提高学生对不良行为的抵御能力提高法律意识遵守法律规范。

“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突出“团圆”“幸福”“爱”的特色,派出所结合实际融入“平安”与“法治”特色。本次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通过安全教育现场宣讲,提高了学生的安全自护能力,帮助未成年学生知法懂法、遵纪守法,依法维权。(韩君)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