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汇报

石泰峰主持

2020年01月19日20:53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重要论述和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部署,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要认真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奋发有为地做好政法各项工作,抓好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自身建设,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

会议强调,要按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以坚定坚决、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体现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完善和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实行项目化推进、项目化管理,做到责任实、措施实、作风实,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明确的重点、着力点和抓手,都能够精准有力地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具体化、常态化地抓好贯彻落实,防止把重大政治任务当作一般性的事务工作来对待,防止把常规性工作笼而统之地作为贯彻落实的内容。要从自治区党委、政府带头做起,从省级领导同志带头做起,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履行抓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落实,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运用好督促检查、考核考察、巡视巡察、监督执纪问责等手段,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等事项。(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