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力公司召开2020年工作会暨五届五次职代会

2020年01月17日18:08  
 

会议现场

1月16日上午,内蒙古电力公司2020年工作会暨五届五次职代会召开。国家电网公司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来文清及自治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式。

内蒙古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贾振国讲话。

内蒙古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贾振国作题为《继往开来启新程 稳中求进再跨越 奋力谱写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郝智强作题为《凝聚发展合力 锐意改革创新 为圆满完成公司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内蒙古电力公司董事、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白振英主持会议。

2019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内蒙古电力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自治区工作大局,全面助力重大战略实施,电网发展再上新台阶;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获得电力”实现新提升;坚持深化改革创新驱动,蹄疾步稳加快转型升级,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聚焦聚力提质增效,经营管理再创新业绩;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

■ 全年售电量217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4%;其中区内售电量188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6%。全年交易电量144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6%。

■ 全网最大供电负荷3022万千瓦,同比增加244万千瓦。电网保持8163天长周期安全运行记录。

■ 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0.9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5座,新增变电容量1856万千伏安,新建110千伏及以上线路1341公里,察右后、乌达北等重点工程顺利竣工。提前一年完成农网改造升级任务。

■ 完成573个村级光伏扶贫项目接入、133户贫困户通网电、89个自然村通动力电、3431眼机井通电工程,实现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阶段目标。

贾振国在讲话中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及全国和自治区经济运行态势,全面分析了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向纵深推进的大背景下内蒙古电力公司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贾振国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改革发展新形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内蒙古电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当前,内蒙古电力公司面临的投资压力和运营风险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作为国有电网企业,内蒙古电力公司肩负着保障现代能源经济发展,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引领能源生产消费绿色升级的重要责任,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在攻坚克难、转型升级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贾振国强调,2020年要重点做好6方面工作:夯实本质安全基础,强化安全责任制落实;加快电网转型升级,统筹推进各级电网建设;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推进完善“大营销、大服务、大市场”现代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强化经营管控,健全各级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深化改革创新驱动,认真落实国资国企和电力体制改革部署;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郝智强作工作报告

郝智强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9年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报告明确了内蒙古电力公司2020年各项生产经营预期目标,提出要坚持以强化基础保障、需求导向、规划引领、改革创新、顶层设计作为内蒙古电力公司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五大抓手”。将工作目标归纳为“两聚焦、三坚持、一加强”,即聚焦安全保障,实现安全发展能力新提升;聚焦市场需求,升级客户服务新体验;坚持科学规划,构建电网发展新格局;坚持统筹布局,推动企业取得新业绩;坚持发展定力,积聚改革创新新动能;加强党的建设,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

郝智强从6方面具体部署2020年工作:夯实本质安全基础,确保电网安全稳定,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力保障负荷落地,强化营销基础管理;强化规划前期工作,全力推进重点工程,提升工程管理水平;加强战略规划引领,提升经营管控能力,强化子公司管理;落实电力体制改革,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加大开放创新力度,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员干部能力建设,凝聚企业发展合力。

内蒙古电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总部部门及挂靠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代表,以及公司系统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公司总部及所属单位其他领导干部在19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霍晓雨 梁伟超)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