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到大团圆 小村集体过大年

【查看原图】
村民舞秧歌。
村民舞秧歌。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01月17日20:40

人民网通辽1月17日电(张聿修)小年到,年味浓。在新春佳节临近之际,通辽市奈曼旗300个嘎查村“村民集体过大年”的序幕正式拉开,舞秧歌、看表演、奖先进、吃水饺,热热闹闹迎新年。

“村民自演节目、表彰农户、集体吃饺子”三大块正是奈曼旗农村集体过大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一道道热乎的节日大餐被端了上来,热闹的联欢会上歌颂着改革开放的新变化,自编自演的节目里表现了移风易俗的好习俗,欢快的鼓点里踩出了时代里的新风尚。学习理论、表彰先进典型、分享致富经验、表演新年节目、畅谈新变化,各族群众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共同奏响了新农村的时代新曲。

自2015年以来,奈曼旗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从基层文化建设抓起,改“送文化”为“种文化”,使文明文化的种子扎根在基层,遍地开花结果,并形成了“村民集体过大年”这一新时代的文明新风,成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