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县:借力主题教育  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0年01月16日16:26  来源: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纪委监委网站
 

  2019年,宁城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打铁必需自身硬的要求,抓实“政治建设”“本领建设”“作风建设”三门功课,着力锻造一支“守初心 担使命”的纪检监察铁军,实现干部素质“由良到优”的转变。

  政治建设突出“严”。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着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带头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找差距中筑牢初心,在抓落实中践行使命。采取理论中心组学、党支部集中学、党员干部自学、班子研讨、邀请党校老师专题讲座、观看爱国影片、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帮扶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

  本领建设突出“专”。在打造“四力”人才上下功夫,即:提高走出机关、走进群众,调查研究、收集证据的“脚力”;锻炼善于观察,透过现象看本质的“眼力”;培养善于分析,查明主客观因素,形成闭合证据链条的“脑力”;练就文书填写规范、笔录制作严谨、事实表述准确的“笔力”。

  扎实开展谈话、取证、笔录三项技能培训,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17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落实每周五固定学习日制度。年初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市级培训4次,集中学习7次,聘请法院、检察院、财政局等业务骨干、专家讲课4场。

  作风建设突出“实”。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为契机,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坚持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探索案件公开审理模式,率先在“三务”公开网站上公布案件办理结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