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立新代表:凝聚共识 统一步调 不断让新发展理念根植于广大干部群众的灵魂深处

2020年01月15日21:0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5日电(富丽娟 实习生 和煜)“呼伦贝尔市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在发展定位、发展理念、发展路径、发展方式、发展目标上凝聚共识、统一步调,不断让新发展理念根植于广大干部群众的灵魂深处,落实到推动呼伦贝尔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之中。”内蒙古自治区两会期间,自治区人大代表、呼伦贝尔市委书记于立新说。

于立新指出,推动呼伦贝尔市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创新发展。在农牧林业产业、生态建设保护、寒地冰雪经济等特色上切入用力,发挥好科研院作用,加大科技资金投入,加快新技术应用和科技人才培养引进,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二是坚持协调发展。将良好生态变为强大竞争力和附加值,持续打造农畜林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以“十四冬”为契机,做足冬季旅游文章,形成全地区全季节旅游发展新格局。深化区域交流合作,推进呼兴合作区实质性建设,努力形成优势互补,聚各具特色的县域经济布局。

三是坚持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特别是坚决做好呼伦湖生态综合治理工作,全力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加强构建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使命担当。

四是坚持开放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口岸开放水平,增强口岸辐射带动作用。

五是坚持共享发展。全力夺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聚焦群众关注关心问题,补足民生短板,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切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点击进入2020内蒙古两会专题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