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惠代表:坚持不懈做好六项重点工作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15日20:5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5日电(富丽娟 实习生 哈布拉)“2019年我们推动全盟各项事业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就。2020年是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自治区人大代表、兴安盟委书记张恩惠说。

张恩惠表示,兴安盟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全区“两会”精神,更加精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准发展着力点,突出发展优势,进一步对标对表,纠错纠偏,坚持不懈做好六项重点工作。

一是坚持不懈打好三大攻坚战。严把贫因人口退出关,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和帮扶,抓实脱贫举措,健全长效机制,确保真脱贫、不返贫。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住“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三个重点环节,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持续厚植生态优势。强化风险意识,全力做好化解政府债务工作,加强金融监管,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二是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十大重点产业链”,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用先进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三是坚持不懈增进民生福祉。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着力补齐民生短板。

四是坚持不懈推进城乡区城协调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构建“6+2”优势互补、差异化协调发展新格局。

五是坚持不懈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六是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推动从严治党阳光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点击进入2020内蒙古两会专题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