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区首家博士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0年01月13日17:10  
 

1月11日,科尔沁区首家博士工作站在区第一人民医院挂牌成立。来自北京、自治区、通辽市医学界的专家,市区两级领导和新闻媒体近300余人出席仪式。

科尔沁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于会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科尔沁区一直以柔性引进“高精尖缺”人才为导向,以项目合作、兼职服务、顾问指导、对口支持、技术入股为手段,围绕科尔沁区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学科和重大工程建设的现实需要,重点引进国内外拥有领先专利技术和教学科研成果、能推动科尔沁区重点产业技术突破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和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民政等领域领军人才。根据《科尔沁区人才引进工作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在科研项目、岗位待遇、生活保障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近五年来共引进各类人才1000余人,进一步缓解高层次人才紧缺的问题,人才引进政策作用发挥明显。下一步,科尔沁区将以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博士工作站建设为契机,继续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引进平台载体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为科尔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肿瘤放疗科主任、中华医学会肿瘤放射治疗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王俊杰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同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医护团队一道,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历经数月精心准备,共同打造了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医院)博士工作站,为肿瘤放射治疗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今后将与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在放射性碘125粒子植入在恶性肿瘤中的应用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他相信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博士工作站的成立,将为通辽市患者带来更多优质医疗服务。

据了解,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博士工作站建设是科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创新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标志着科区在推进“产学研”合作、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在推动医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搭建了新的平台。科尔沁区各医疗服务机构将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为博士工作站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启动仪式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王俊杰教授,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姜海深院长,共同签署协议书。

于会涛区长、王俊杰教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向东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海林一起为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博士工作站揭牌。

在随后的讲座中,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教授王俊杰、江萍、姜伟娟等围绕《导航引导与粒子精准消融治疗》《复发宫颈癌综合治疗》《食管癌放射治疗》等专题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授课。

手术演示环节中,通过实际操作3D打印非共面模板引导碘—125粒子植入手术,来自北京市第三医院的专家团队向大家展示了肿瘤放射治疗领域的前沿技术,现场与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周慧 张大鸣)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