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公安局九原区分局知行路派出所地面推广110宣传日 警民携手创平安

2020年01月10日10:58  
 

为进一步增进和谐警民关系,促进广大群众了解支持110工作,锻造公安工作品牌,知行路派出所积极响应全市“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的宣传安排,围绕龙苑辖区集中设置110宣传咨询点,悬挂110宣传横幅,进入超市、商户底店、公交站牌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材料,向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

通过组织民警下沉基层,普及了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的活动主题,有效地向辖区群众宣传了如何正确拨打110,现实警情中110报警需要说清楚的要素及事项,向群众讲解了110受理和管辖的范围,如何通过正确报警维护自身权益,并指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报警意识,防止发生恶意拨打、滥打110影响正常接处警工作的情形。同时结合以往岁末110接警特点,民警有针对性地提醒群众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注意树立安全理念,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

与群众近距离接触,既是展示公安机关良好形象的机会,也是向群众宣传派出所全面工作成果,收集听取群众意见的过程。过程中我所干警积极向群众宣传宣传“亮身份、当楼长、保平安、护稳定”专项活动、扫黑除恶、打击电信诈骗、打击“黄赌毒”等专项行动战果以及宣传“24小时警局”公众号,并与群众倾心交流互动,聆听想法,认真听取、收集社会各界对接处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宣传活动,历时2小时,共派出管区民警、社区辅警7人,警车2辆,发放宣传材料200份,收集意见10条。向广大市民宣传了110常识,使更多市民了解支持110工作,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警民携手创平安的良好氛围,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弘扬了110在打击犯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推进平安包头建设的重要作用。(韩君)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