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听取各盟市委书记和自治区直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2020年01月10日09:42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盟市委书记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高校工委、国资委党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并进行现场测评。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石泰峰对大家的述职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作了补充点评。

石泰峰在讲话中指出,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坚强阵地,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必须建强守住守好的坚强阵地。各级党组织要强化阵地意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化对基层党建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石泰峰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整改整治上不遗余力,在抓重点、补短板上狠下功夫,切实把思想教育严起来、管理监督严起来、工作措施严起来、纪律作风严起来,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和助推高质量发展。

石泰峰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基层党建的首要任务,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在加强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上持续用力,在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管理服务水平上持续用力,在聚焦聚力中心大局、提升党建引领发展效果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要牢记主责主业,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好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

(责编:刘泽、白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