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2020年01月09日10:00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月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集体学习会上,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经济一局局长张晓朴围绕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石泰峰指出,新时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内蒙古来讲,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就是要坚定不移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探索这条新路子,是一个具有时代性、全局性、方向性、战略性的重大课题,是发展理念、发展路径、发展方式、发展目标的全方位变化,必须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让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头脑中扎根、在实践中落地。要坚持以解决问题为牵引加强学习教育,引导各级对标对表,找准认识上的误区、工作中的偏差、能力上的弱项,对症下药,辨证施治,坚决纠正和摒弃不适应不符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行为方式、发展模式,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

石泰峰强调,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归根结底要靠实干。要深入研究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对准瓶颈和短板,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努力在转方式、调结构、促创新、换动能、补短板上取得突破。要发挥重大规划的引领作用、重大改革的牵引作用和重大政策的引导作用,深化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举措。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抓落实的政治责任,对照自治区党委作出的部署要求,抓紧认领任务,分头研究推动,把分内之事做细做实做到位。对重点部署要求,要分层级分领域研究制定具体任务清单、实施方案和配套措施,逐条逐项抓推进、见实效。(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