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庙经济开发区企业享受到减税降费红利

2020年01月08日22:04  
 

“通过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广泛宣传、政策讲解以及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的变化和实惠。”鄂托克前旗申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张继国高兴地说。

过去,商贸公司每年缴纳的税费为7到8万元。2019年,随着增值税起征点提高至10万元每月,企业全年预计缴纳税费降为3万多元,税负降了50%以上。节省下来的资金,张继国表示将用来提高工人的工资、扩大企业规模并适当降低商品价格,让企业职工和消费者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上海庙地区重要的煤炭采选企业,在带动地方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企业去年缴纳增值税270万元,企业所得税40万元。2019年,随着增值税税率下调及一大批减税降费政策的密集出台,企业预计减免增值税10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20万元。“我们打算利用节省下来的资金为员工全员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提高员工福利待遇,为企业积蓄发展后劲。”企业财务负责人吴女士这样说。

2019年以来,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累计组织开展了3期减税降费专题培训辅导。同时,该局还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了减税降费辅导团队,对辖区内符合减免条件的200余户企业开展了全覆盖培训、个性化宣传辅导,确保每户企业都能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和幸福感。(乔智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