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110宣传进车厢 共创迎春平安列车

2020年01月08日15:5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铁路民警现场示范正确的报警方法

人民网包头1月8日电(陈立庚)在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到来之际,包头铁路公安处集中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平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深入管内各趟列车向旅客普及报警求助常识和安全出行知识。

活动中,铁路公安民警向车厢旅客宣传了110报警的受理范围和基本常识,并示范了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的方法,有效提高了旅客自防自护自救能力。此外,包头铁路警方积极拓宽多渠道报警方式,向旅客介绍扫码报警平台的使用方法,让旅客深切感受到“110”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

针对车门口扒窃、行李架拎箱等案件,民警通过案例剖析、模拟演示、互动问答等形式,向旅客讲解了常见的盗窃、诈骗方式,为旅客送上一堂堂生动的安全课。同时,民警将安全常识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中,用吉他弹唱起自编的“春运平安曲” ,让旅客的回家路更加平安、有序、温馨。

本次宣传活动中,包头铁路公安处共开展列车“110”宣传37场,发放110宣传单4800余份,张贴海报220余份,宣传教育旅客8500余名。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