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在内蒙古成功接受治疗

2020年01月07日22:1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7日电 (记者 张枨)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获悉,红十字“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第二期首批13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日前在内蒙古人民医院成功接受手术治疗,并于7日出院返回蒙古国。

1月6日,蒙古国红十字会总秘书长那·宝勒尔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红十字会会长欧阳晓晖,看望慰问了术后患儿。

据悉,“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是中国红十字会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组织开展的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项目。2017年8月,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了首期蒙古国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共为100名患儿免费实施了手术。2019年6月第二期启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自治区红十字会和蒙古国红十字会共同筹资,计划为100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实施免费手术治疗。

2019年12月24日,第二期首批14名蒙古国患儿抵达呼和浩特,在内蒙古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除1名患儿经进一步检查不符合手术指征外,其余13名患儿全部成功接受手术救治,术后情况良好。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