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5.51%

2020年01月07日20:4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7日电(李睿)1月7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发布会介绍了2019年自治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内蒙古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补齐教育领域短板,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深入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全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5.51%,有效缓解了“入园难”问题。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统一了城乡中小学校建设标准、基本装备配置标准、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教职工编制标准。完善消除大班额动态管理机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部消除超大班额。实施“互联网攻坚行动计划”,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全覆盖、无死角,目前全区中小学校全部接入互联网。强化高中教育普及攻坚和示范引领,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为94.5%,提前完成国家要求的“十三五”时期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目标,创建自治区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已达72所,重点示范的内容达百余种。优先发展民族教育,整体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深入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发展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了一批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全区各级各类教育实现统筹推进、协调发展。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