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你的温暖,他们在守护

2020年01月04日09: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近日,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阿热勒边境派出所民警组织开展巡边踏查工作。期间,由民警、护边员组成的巡逻小分队,不畏严寒,顶风冒雪,采取徒步和马巡的方式,主要对重要山口要道、密林、地势平坦等部位进行全方位的巡逻,确保了边境一线的安全稳定。王友波摄(人民图片)

  丹鸟物流北京宽街网点的快递小哥李付彬拿着包裹进入一家酒店进行配送,酒店门口贴上了“2020”的字样。这几天,北京大风降温,气温骤降带来逼人寒气。“冷是冷,但是衣服不敢加,上上下下送快递,穿多了不方便,还容易出汗。”李付彬说。他往手上哈口气,脸被冻得通红。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黑龙江省抚远市地处中国陆地最东端,素有“华夏东极”之称,这里的最低气温低于零下20摄氏度。图为抚远线路工区的巡线员在严寒中对路轨进行养护作业。冬日的作业现场积雪覆盖,巡线员有时分不清哪里是路,一不小心踩到深处,积雪几乎没过小腿。8小时的工作时间里,巡线员沿着铁轨整修线路,步行巡线的里程超过10公里。谢剑飞摄(新华社发)

  在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普兰县,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220千伏线路正在加紧施工。这里海拔4807米,因高寒缺氧,高空中电力工人背着氧气瓶一边吸氧一边组塔。田端磊摄 (人民视觉)

  为扎实抓好冬季训练工作,进一步巩固提高队伍的训练质量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冬季大练兵活动。由于天气寒冷,指战员脸上挂满冰霜。张枨 张蒙摄影报道

  在江苏省泰州市,爱心小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递上一杯热腾腾的姜茶。汤德宏摄(人民图片)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交通民警在风雪中指挥交通。左学长摄(人民图片)

  寒冬时节,依然有许许多多的劳动者,忍受着刺骨寒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踏雪巡边的边防警察、风雪中穿梭的快递小哥、维修线路的电力工人……他们用辛勤的劳动,点亮了万家灯火,温暖着千家万户。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