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队员与火魔争分夺秒 “抢”出醉酒男子

2020年01月04日11:1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1月3日22时29分,锡林郭勒盟消防救援支队锡林大街特勤站接到派警称:锡林浩特市沁园小区有住户房间内冒出大量浓烟,房间内或有一人被困,中队立即出动两车十人赶往现场。

到场后发现现场为沁园小区四号楼一单元三楼,东户人家有大量浓烟冒出,已蔓延至西户。据物业介绍,房间内有一名醉酒男子,得知此情况后,为保证人员不受伤害,中队迅速采用破拆方法将防盗门破拆进入内部,进入房间后发现副卧有大量浓烟冒出,地上有棉衣起火,床上有一名男子,正在醉酒熟睡。战斗人员迅速将男子拖拽出房间外,拖拽过程中男子发出惊醒的声音,但是处于醉酒状态未有很好的配合。中队战斗人员将男子移至房间外后又重新返回房间内对起火物进行灭火,起火物为一件棉衣,一件被子。为避免过多的损失,灭火人员将燃烧物转移至房间外,利用雪坑掩埋。随后,现场移交民警进行处理。

经事后现场侦查确认,为醉酒人员喝酒后遗留火种引燃了身上的大衣和地上的可燃物,导致此次火灾。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节日将至,用电用火频率较大,应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切勿卧床吸烟,喝酒后应有专门人员看护。使用大功率电器时,应错开用电高峰期。关爱生命,安全第一。(聂超)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