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第三届冰雪旅游暨冬季运动会开幕 寒冬里“绽放”的热情

2020年01月02日18:19  
 

火炬手点燃火炬

1月1日,由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冰雪旅游暨冬季运动会在洮儿河冰雪大世界开幕。

在热闹喜庆的舞龙舞狮队伍热场表演之后,十四冬运会火炬手上台点燃火炬共同启动开幕式。来自北京市旅游局、兴安盟及乌兰浩特市相关领导、全市企业代表、各级新闻媒体、游客等齐聚开幕式现场,观看了歌舞表演、燕青拳武术表演等精彩节目。之后,在拓展教练的带领下,冬季运动会拉开帷幕。现场设置的比赛项目十分接地气,利于市民参与,有龙舟接力赛,冰车接力赛,七人制雪地足球等项目,观众和选手都一样热情,现场“加油声”此起彼伏,笑声不断。

龙舟接力赛

据悉,第三届冰雪旅游冬季运动会比赛项目有冬泳、滑冰车、冰上龙舟、速度滑冰、雪地足球、万人万步走六项活动,其中冬泳比赛吸引了各地选手150余名参加。

此次活动以雪为乐,与雪共舞,冰雪为媒,经贸唱戏,为国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奉献一场高水平的冰雪旅游盛会。在“运动+旅游”的产业融合的背景下,冰雪“冷资源”正在转变为旅游“热效应”。

据悉,部分赛事活动将持续到2月21日。(刘文静 宋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