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镰!杭锦后旗45万亩春小麦丰收

2020年07月15日10:27  
 

今天上午,杭锦后旗45万亩春小麦在双庙镇太荣村开镰,拉开了河套灌区麦收工作从西向东收割的序幕。

张永智是杭锦后旗双庙镇太荣村的村民,家里有37亩耕地,其中小麦种了24亩。为了提高亩均效益,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采用小麦套种晚播葵花,预计每亩地毛收入达到2500元左右。张永智还和当地的一家粮食加工企业签订了收购协议,以最低保护价1.6元进行回收。张永智高兴地说,“我们小麦连片种植效益高,不仅签订了订单合同,而且不愁卖。套种比普通专种的小麦、玉米一亩地能增收四五百块钱,还有国家的补贴也挺高的,比往年收入肯定是好。”

今年,杭锦后旗种植小麦45万亩。为了稳定粮食生产,提高农产品品质,加快农作物产业结构调整,杭锦后旗出台政策,对集中连片种植小麦500亩以上给予补贴,在集中连片补贴的基础上,对农民轮作倒茬耕种农作物再进行补贴,调动了农民种粮积极性。太荣村村主任刘开刚介绍说,“我们每亩地连片种植享受补贴150块钱,轮作倒茬补贴150块钱,每亩地又增加收入300块钱。”

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杭锦后旗农机部门对全旗56台收割机进行检修,并设立小麦机收接待服务站,为跨区作业的200多台收割机提供技术服务,确保麦收顺利进行。杭锦后旗麦收工作预计8月中旬全部结束。(梁耀东 魏晓荣)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