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左旗:党群服务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年12月23日11:4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阿拉善左旗充分发挥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密切服务群众的优势,推出“党建+服务”品牌,搭建就业、社会心理辅导、养老、扶危助困等服务平台,不断强化服务功能,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这个中心建成后对我们来说太方便了,我们可以在这里开展微型党课、观看红色电影、学习手工艺术,业余生活丰富了很多。而且每个月的相关活动都会在大厅公布,供我们挑选,还提供预约服务。”说起党群服务中心的好处,党员娜仁花深有感触。

阿拉善左旗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坚持“便民、利民、为民”理念,设立了法律援助、综合办税等8个窗口,服务事项前台接单、后台限时办结,实体窗口与网上窗口相补充、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实现党群服务智慧化、便利化。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党群中心还设置了比特实验室、妇女儿童之家、红色影吧、作家协会文学创作室等功能室,开展“党建+精品课程”活动,举办“公共礼仪理论与实操培训”“创业贷款政策讲座”“职场减压与沙盘游戏”“比特创客建模课”“马鬃绕线制作技艺培训班”等50余期课程,1400余民群众参与其中,使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真正成为集开展党建服务、党建活动、群众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党群活动空间。

以倾力打造多元化服务于一体的网上红色家园为目标,阿拉善左旗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推出“驼乡先锋”小程序,开通“党群网服驿站”平台,统筹各类资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党建服务、志愿服务、政策宣讲、便民服务等多项服务,不断延伸党在各领域服务的触角。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应用,以智能便民服务平台为依托,发布就业信息、设置招聘服务、求职服务平台,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服务质量。充分发挥阵地资源和新媒体优势,通过“微心愿”认领活动,对困难群众、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等“团队式”帮扶方式,确保每一个“微心愿”都能得到实现。(蔡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