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后套第一锅”开锅啦

2020年12月14日09:3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大后套第一锅开锅。

猪王争霸。

情歌对唱。

慰问长寿老人。

致富能手受到表彰。

威风锣鼓敲起来。

游客络绎不绝。

杭锦后旗第五届民间年猪文化节暨百家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洽谈会日前在三道桥镇举行。三道桥镇“双创”中心院内,锣鼓喧天,歌声飘扬,人声鼎沸,游客络绎不绝,感受着不一样的杭锦后旗农村文化生活的味道。

活动中,为致富带头人和爱心乡友颁发了表彰奖励和证书,还举行了厨王争霸赛、猪王争霸赛等精彩的趣味比赛,并让现场观众品尝到了地道的民间杀猪菜。乌兰牧骑演出的精彩文艺节目,吸引了上万名群众观看。

民间年猪文化节以艺术形式展现人民群众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的显著变化,已成为河套民俗的重要依托,蕴含着河套文化的历史传承,凝聚着河套人民的勤劳淳朴。此届民间年猪文化节设置了“百猪宴”“大后套第一锅”等地方特色美食喜迎八方客,拉开了品尝农家菜、体验乡村游、品味河套情的序幕,掀起冬季乡村旅游新热潮,激活社会消费潜力,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扶贫产品展销会、三道桥豆腐宴、“俊峰铜鼎奶茶锅”、文艺演出、百家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洽谈会等精彩纷呈的环节,辅以“天赋河套”名优商品展、美食小吃售卖、商品物资售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将本届年猪文化节的喜庆氛围推向高潮。(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