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草原音乐美食季

2020年07月28日09:43  来源:内蒙古日报
 

火爆的美食摊位。

科尔沁绳结工艺品。

医疗单位开展健康服务。

近日,科尔沁草原音乐美食季在通辽市科尔沁区举行。活动在精彩的歌舞演出中拉开帷幕,伴着悠扬的乐声,市民和游客在地方特色小吃、农副产品、非遗文创、旅游商品、服装服饰等一百个摊位尽情畅游,享受音乐美食双重盛宴。

据了解,“美食季”包含“赏内蒙古音乐、品内蒙古味道、带内蒙古好货、助内蒙古健康”等主题活动。邀请优秀的草原歌手深入群众中弘扬科尔沁音乐,促进草原民族音乐创新发展。展示销售科尔沁特色饮食文化,挖掘内蒙古多元饮食文化内涵,打造科尔沁经典美食IP。积极与市、旗县融媒体平台,抖音、快手、淘宝、京东等网媒平台及电子商务平台合作,依托本土流量主播或名人“网红”,采取“固定直播+游走直播”方式为物美价廉的草原特产“带货”,助力复工复产。医疗单位现场开展义诊和义务咨询服务,推进健康宣传、健康咨询、医疗服务一体化,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

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在主会场西拉木伦广场,每晚7点半都开展音乐专场演出活动,各旗县市区也将选择夜间景观环境良好、融合科尔沁特色文化符号、兼具艺术气息和商业氛围的广场、景区开展相关活动,将有效推动当地消费潜力的释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见习记者 薛一群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