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电 一线员工在行动

2020年06月23日18:03  
 

随着“端午节”日益临近,为确保全旗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稳定、祥和的传统节日。6月23日,国网科右前旗供电公司全员动作、未雨绸缪,倾心部署“端午节”期间各项保电方案,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上午9点,6月初的科尔沁右翼前旗大草原伴随的微微细雨,依然可以感受到丝丝凉意。草原早晚温差大,该公司要求22个供电所员工每日定期进行巡视,保证夜间值班人员在2人以上,并且必须有主值班员以上岗位人员值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汛防洪各项准备工作,针对负荷变化认真分析,按照电压曲线要求及时监督和调整电压,保证母线电压在合格范围内运行。

为保障“端午节”和防汛防洪保供电万无一失,该公司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调,明确各部室职责,实现多部门联动,针对节日期间负荷特点,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加强运行调度和监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电网薄弱环节。结合迎峰度夏保电方案,积极组织运行人员对所辖区域内的变电站设备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设备机构箱、油位、气压及温度进行检查,发现缺陷及时消除,确保变电设备“零缺陷”运行;线路运行班对重要输、配电线路开展特巡,全面检查线路配电装置、绝缘子、开关等重点部位运行情况,对隐患及时登记整改。与此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业务骨干值班制度,时刻保持通信和信息畅通。要求22供电所(站)针对节日保电的特点和需求,将端午节假日保电任务细化到各个环节,严肃节日期间值班纪律,确保“窗口”营业厅和抢修值班室通讯流畅,及时反馈客户投诉和抢修事故信息,及时、妥善处理端午期间的各种问题,确保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和公司形象的优质服务事件。

“为了更好的完成端午节保电及接下来的防洪防汛工作,我们对当地供电线路河口水泥杆进行了加固,对变电站内防洪防汛物品规范整理,重点检查防洪防汛物质是否足够。组织当值人员对设备区进行了全面巡视,处理周边围网上的搭挂物,门型架构、避雷针有无异常。清理变电站区域周围50米范围内的塑料袋、饮料瓶等大风期间容易刮进站内的物品,确保端午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德伯斯供电所长邹晓明说。(吴言 田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