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年员工座谈会召开

2020年05月19日10:09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五四青年节刚过,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犹在耳畔。5月15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召开2020年青年员工座谈会,进一步激发青年员工干事创业昂扬斗志。

会议指出,青年是公司发展的未来与希望,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近年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党委落实了很多举措,尽心竭力关爱青年职工成长成才、助力青年职工建功立业,希望青年员工把握机遇、奋力前行,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新征程上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并对青年员工提出五点殷切希望。

一是永葆理想信念。青年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青年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我发展的永恒课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二是磨练坚强意志。无数事实证明,意志坚强,精神强大,就会形成天下无敌的力量。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追求前进的道路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希望青年锤炼心理素质,强化抗压能力,培养坚强意志,从容面对人生起伏。三是求学问练本领。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要立足岗位学,向师傅学,向同事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希望青年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强化素质、培养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四是敢作为勇担当。青年要有活力、有魄力,要多在做实事、办大事、了难事中磨炼自己,在复杂的岗位、复杂的地方摔打,增长才干,提高本领。要立足本职岗位履责担当,以“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为榜样,积极作为、勤勉劳动。五是燃热情正思维。著名实业家稻盛和夫提出过一个成功方程式:人生·工作的结果=思维方式×热情×能力。青年要辛勤努力,怀有正确的态度和追求成功的热情,就能把工作做到最好、获得更大地成就。(宋欣昱 张云玲)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