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左旗:创新“云模式” 干部培训不停学

2020年05月08日17:01  
 

阿拉善左旗坚持疫情防控和干部教育培训“两手抓、两不误”,创新“云模式”,合理安排学习任务,转变培训方式,利用网络优质资源,将互联网作为培训主战场,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干部素质提升不断线、不松劲。5月7日,阿拉善左旗旗委组织部举办全旗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线上直播培训讲座,将培训由线下搬到“云端”,做到线上开班不停学。

为做好此次培训,旗委组织部精心筹划,选定培训主题,依托中央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线上学习平台“汇贤学堂”,以网络直播的形式,邀请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吴江讲授新公务员法及相关配套政策,重点解读《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吴教授从职务与职级的基本概念和各自功能、我国干部职务和职级管理制度的形成与变化、实行职务与职级并行的基层试点经验与不足、实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意义与特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依托线上直播平台培训,可以选择国内各领域的权威专家进行授课,真正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培训实行班级管理,授课老师在线直播演示,参训学员线上互动交流,具有参学人数无上限、随时随地在线学习、回看补课方便快捷等特点。管理员通过后台对学员签到打卡做好全程监管,解决培训难点堵点,核查培训效果。为避免集中学习人员过于密集,培训采取分流形式,由旗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全旗各单位同步自行组织学习,培训中及时反馈本单位人员参加学习情况,使学员在最短时间内学习更多的知识,节省人力物力和培训经费支出。

全旗科级领导干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170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现场授课,参训人员一致认为,这种培训方式符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在线互动培训成效明显,实现了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左组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