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巾帼不让须眉的党支部书记

2020年04月23日16:01  
 

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没有爆竹声声辞旧岁,也没有大街小巷的热闹非凡,更没有走亲访友的欢声笑语,全国人民足不出户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郭越丹,现任中国电信额尔古纳分公司经理,2014年入党,是一位82年出生的年轻党员,自全市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一句:“我们党员应该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我们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便放弃了一年中唯一可以陪伴孩子和家人的春节假期,毅然决然的返回距家近300公里以外的工作岗位。

统一部署,做好疫情基础管控

她回到公司,第一时间询问了公司员工疫情期间的身体状况和与外来人员接触情况,通过落实落细防控要求,采取了弹性工作时间和外地返岗员工居家隔离,为营业厅和装维人员配置防护物资,多措并举,在保障了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确保通信服务工作“不打烊”。

体现国企担当,为疫情防控奠定基础

大年初二,她主动联系政府和各企事业单位,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将适用于防疫一线的天翼云会议及疫情监测防控系统免费提供到各单位,解决了疫情期间的各单位健康采集、疫情排查工作的难题。按公司要求春节期间全网用户实现免停机,并组织分公司员工在家对当地全网用户逐一回访,解决用户在网络使用中遇到的问题。

大年初六,在接到市政府当天开通三部防疫指挥部防疫指挥热线的紧急需求要求后,她快速响应,仅历时5个小时,就完成了业务的调测和开通,并及时上报公司开通了免停机服务,她深知,这三部固话,连通的是市政府和老百姓的疫情防控桥梁,坚决不能断。

她以积极作为的态度和细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当地政府在额尔古纳市党政交流群对中国电信天翼云会议在疫情防控期间突显的作用给与了肯定,并收到市林业和草原局的感谢信,感谢中国电信额尔古纳分公司给与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

疫情面前,郭越丹勇敢担当,选择逆行,用她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巾帼气概,诠释了开拓进取的巾帼本色,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孙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