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助力复工复产 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3月12日17:31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趋稳向好,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复工复产,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作为自治区最大的成品油供应商,责无旁贷地让车轮跑起来、齿轮转起来、市场火起来,以负责任大型国企的担当扎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防疫工作扎实有效。持续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群防群控防线,从复工防护到油站运行都明确了防护流程及工作要求,对加油站销售现场、员工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监控。推行线上程序登记客户信息,近800座加油站使用了“麦客”、政府二维码程序,提高统计分析效率。所有运营加油站坚持每日定时对室内外设备设施擦拭消毒,员工佩戴口罩和手套、保持与客户1米接触距离。实现全区1345座加油站近1.4万名员工、营业站点零感染,确保了企业安全平稳运行,做好了复工复产的后勤保障。

保质保量用心惠农。助力春耕春播,用心支农惠农。提前制定春耕启动方案,做好油气资源调配,保证柴油、化肥等资源库存充足。加油站便利店及时补货,保证商品充足供应,打好“抗疫情、保春耕”攻坚战。所属各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提前联系农户,前移服务关口。主动协调当地政府和疫情指挥部等有关部门,将配送车辆列为疫情防控公共应急保障物资车,确保油罐车送油到田间地头。推出“放心、定心、安心、暖心”服务举措,确保春耕用油不脱销不断档。现场专人指挥车辆进出、疏导客户避免人员聚集,向未佩戴口罩的农民免费发放口罩。2月19日开始,农柴销售工作全面启动,截止3月8日,销售农柴已超去年1-2月农柴销量的总和,突破5万吨,支农惠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创新模式服务升级。加油站坚持“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服务宗旨,创新服务模式,“四推法”提升客户满意度。推行自助加油,避免双方接触频次,部分加油站自助加油率由60%提升至90%,实现疫情期间“健康加油”。推介移动支付,已完成第一阶段全区13个分公司所属44座加油站的微信、支付宝移动支付试点,客户对“无接触支付、健康加油”反馈较好。推出专项优惠,开展中国石油为白衣天使加油的爱心助力活动,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防疫车辆优先通行。推广复工经验,逐步恢复了4座因疫情关闭的站点,37座因疫情间歇营业的站点逐步恢复为24小时营业,充分保障了客户消费需求。

复工复产春潮涌动,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将持续发力,为自治区经济发展、民生保障作出应有贡献。(韩雪蕾 苟杰彪)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