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出版集团积极研发线上教学资源 助力“停课不停学”

2020年03月04日15:36  
 

为减轻因疫情导致的延期开学所带来的影响,落实教育部提出的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内蒙古出版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明确要求以内蒙古教育出版社为核心的下属单位务必争取时间,提速蒙古文教材电子版及配套教学资源的研发线上运行工作。

内蒙古教育出版社在内蒙古出版集团党委的统筹部署下,积极组织蒙古文教材电子版及配套教学资源的研发工作,所属内蒙古漠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德力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达尔恒教育出版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技术支撑的专业团队全面推进。开发出了2020年春季学期蒙古文教材电子版140种;教师用书电子版165种;高中秋季教材电子版61种、配套部分学科课文精讲、知识点呈现等视频教学资源265个。成功搭建了蒙古文教材资源软件系统,供全国八省区蒙古语授课学校师生使用。

通过其自主研发的“大e洋”教育资源网(http://mnjy.dayangjy.com)和“大e洋”微信小程序,向全区蒙古语授课中小学免费提供蒙古文教材电子版、部分学科精讲视频资源,教材电子版总用户数已达17万余人,使用学校200余所、注册教师1万多人、使用班级2600多个。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既是战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应用成果展示和实际操作。内蒙古出版集团在以传统出版向现代出版转型升级为核心,以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为抓手,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民族地区教育信息化、学生同步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李翊溦)

内蒙古画报社供图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