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践初心 抗击疫情担使命

2020年02月09日13:22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党委及扎赉特旗委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行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部署各项工作。

强化责任 提高政治站位

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业应急一级响应,制定应急预案,完善了《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2020年春节及突发疫情期间保供电方案》,成立了保电领导小组,下设34个小组,层层分解细化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强大合力。春节期间,公司党委及时转发中央、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制度文件,要求各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公司纪委专门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明确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履职尽责 践行使命担当

控疫情,电是重要保障。共克时艰,可靠用电不可或缺。该公司把保障定点医院、居民百姓平稳供电提升至当前头号工作任务。自1月27日起,先后4次集中或视频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成立了测温、消毒、保供电、新闻宣传、纪委监督等11个专项工作组,对疫情防疫保供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对旗人民医院、蒙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所有供电线路、变压器、配电柜等关键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开展“拉网”式巡视测温,同时对党政大楼、公安局、电视台等防控指挥单位也进行了用电设备的隐患排查。建立应急联络机制,实施上门服务,专人对接,7×24小时值班,密切跟踪电力设备运行情况,不隔夜消除故障隐患。截止目前,19个供电所抢修和报修共63次,居民求助解决用电51次,出动运维人员183人次,出动车辆64台(包括带电作业车)。

争当先锋,奏响抗疫最强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员先锋责任担当。

1月30日,随着公司群中发布急需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后,紧紧5分钟,共有39人主动请缨,希望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保卫战中尽自己的一份力,39人全部为党员。11个疫情防控专业小组组长全部由党员担任。共产党员先锋队和志愿队由15名党员组成,重点保护疾控、医院、电视台、政府等重要部门电力保证,也为居民提供安全用电。19支共产党服务小分队,抢修、优质服务覆盖全旗,参加社区疫情排查、联防联控、保供电等12次,为全旗道路情监测点无偿接电21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电业为人民,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领导尽职责,党员做表率!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分工明确,井然有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怨无悔,坚守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最前沿,尽显职责与担当,团结协作、电亮光明,做最“亮”逆行者。(胡月)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