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烏拉特后旗:春暖接羔保育忙

2024年04月10日08:2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8日上午,烏拉特后旗潮格溫都爾鎮哈日朝魯嘎查牧民格日樂哈達正在暖棚羊舍裡忙碌著,看到主人把飼草料填進食槽,小羊羔爭先恐后趕過來“搶食兒”。

  “這段時間,我們已經接了十幾隻春羔了,隨著氣溫轉暖,羊羔的成活率提高了不少。”格日樂哈達一邊給羊羔喂料一邊說道。

  完善的基礎設施、充足的飼草料,為格日樂哈達做好今年的接羔保育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他家有近300隻羊,基礎母羊120多隻,預計今年能接100多隻羊羔。

  有近30年養羊經驗的格日樂哈達,去年僅養殖收入就達十幾萬元。按目前的市場價計算,1隻羊羔出欄能賣300元到500元左右,每成活1隻羊羔,就能給家庭帶來一筆不錯的收入。

  接羔保育不僅決定著農牧民一年的收入,還關系到當地畜牧業的穩定發展。去年冬天以來,烏拉特后旗牲畜產仔約26.5萬頭隻,大小畜成活率98.44%。春季是牲畜疫病和寄生虫病高發期,晝夜溫差變化大。該旗積極引導農牧民做好圈舍日常管理、動物疫病防控等,有效提高接產工作的安全性和繁殖母畜的保膘工作。目前,該旗農村牧區牲畜接羔保育工作進展順利,畜牧業生產平穩運行。(記者 薄金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內蒙古設立137個“誠信建設投訴”窗口
  4月8日,記者從自治區政務服務與數據管理局獲悉,截至目前,自治區本級、盟市、旗縣(市、區)三級政務服務中心共設立137個“誠信建設投訴”窗口,配置234名專兼職窗口工作人員,集中受理政府部門在政府採購、招標投標、招商引資、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產業扶持、政府投資等領域承諾事項的違約失信行為。 此外,為解決投訴舉報號碼多、記不住,受理投訴資源分散等突出問題,自治區政務服務與數據管理局依托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積極與“蒙企通”平台、違約拖欠中小企業款項登記(投訴)平台、96888民營企業服務熱線對接,打通數據壁壘,集中匯集社會各方反映政務誠信方面的訴求。…
2024年全區引領性勞動和技能競賽啟動
  4月9日,“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全區工會助力“打造新質生產力、構建新型能源體系”新能源領域勞動和技能競賽暨防沙治沙和風電光伏一體化工程勞動競賽大會戰在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庫布其大基地啟動,本次活動的開展標志著2024年全區引領性勞動和技能競賽正式啟動。 據了解,2024年全區引領性勞動和技能競賽將聚焦重點產業集群和重點產業鏈,在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多個領域組織開展20項全區引領性勞動和技能競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