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巴彥淖爾市多項科技成果亮相內蒙古國際農博會

2024年04月08日08:4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3月26日-28日,在第三十四屆內蒙古國際農業博覽會上,巴彥淖爾市多項科技成果亮相,集中推廣宣傳小麥、肉羊、向日葵、玉米、園藝、草業、營養、資源環境等優勢學科研究成果。

在巴彥淖爾展廳,展示了近年來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和自主知識產權農作物品種,包括巴麥13號、華蒙肉羊、玉米、向日葵、燕麥、大麥、苜蓿、燈籠紅等30余個品種,讓與會者更加直觀了解品種的優勢特點。“這羊肉真香!肥而不膩、入口即化。”呼和浩特市民陳女士品嘗完首次亮相呼和浩特的華蒙羊肉后感慨道。據了解,現場品鑒的羊肉是巴彥淖爾市農牧業科學研究所作為科技支撐單位參與培育的肉羊新品種“華蒙肉羊”。由於其體格大、繁殖力高、肉用性能突出、適應性強的特點,適合我國北方農區及農牧交錯區的舍飼、半舍飼和規模化生產。是繼巴美肉羊后又一肉羊優質種質資源,並於2024年3月初通過國審。

據悉,華蒙肉羊、巴麥系列小麥新品種、大棚四膜促早延后綠色高效栽培技術入選內蒙古農牧業10大科技成果,巴麥13號通過測產,最高畝產達到1367斤,創自治區小麥單產紀錄。“參加本次農博會,是為更好地宣傳推廣巴彥淖爾市科技創新成果,借機拓展產學研用合作交流渠道,探索各種產學研用合作交流模式,為內蒙古生態農牧業高質量發展提供科技支撐。”巴彥淖爾市農牧業科學研究所副所長王韻斐說。 (記者 薛來 圖古斯畢力格)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