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通遼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專題

內蒙古奈曼旗:社保政策為人民 真情服務送萬家

2024年04月03日17:23 |
小字號

“參加今天的活動收獲滿滿,非常值得!通過與社保部門的政策專家交流探討,很好地解答了在工作中遇到如勞動用工、參保繳費等實際問題,還知道了很多惠企利民的好政策。”通遼市奈曼園區康曄玻纖企業的人力資源部負責人說。

3月30日,奈曼旗社保中心舉辦主題為“人人參與 全民參保”的第十屆“12333全國統一咨詢日活動”,以一系列場景多元、內容豐富、形式新穎的精彩活動,現場為群眾把惠民便民政策講好講透,幫助群眾了解各項便民舉措,深入推進高質量全民參保。

活動啟動儀式設在奈曼旗人民廣場,並分類設立了養老、工傷保險咨詢台。同時,通過“進園區企業、進鄉鎮、進社區(村)、進商鋪”等多種形式,深入田間地頭、街頭巷尾、企業車間開展“送政策、送服務、送溫暖”,零距離服務群眾、面對面宣傳政策,讓參保企業和群眾連連點贊,直呼“貼心暖心”。

“通過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政策宣傳,讓我知道了養老保險多繳多得,長繳長得,好處多多,我回去要向家人和左鄰右舍大力宣傳。”社區退休人員楊淑娟點頭感嘆。在希望社區舉行的“進社區”活動現場,工作人員為楊淑娟提供社保“上門辦”服務,辦理了待遇領取資格認証,還送上實用、實惠的社保政策。

據統計,活動現場參與群眾達到450余人,工作人員現場解答政策咨詢165余次,發放社保政策宣傳冊800余份。

近年來,奈曼旗社保中心加大養老保險各項改革力度,加快推進全覆蓋、保基本、可持續的多層次養老保險體系建設,不斷提升養老保險覆蓋范圍,進一步提高經辦服務水平,完善基金監管機制,為建立健全多層次、多支柱養老保險體系提供有力支撐保障。截至3月底,全旗養老保險參保群體243472人,享受養老金待遇人員83019人,待遇發放18648.81萬元,全部按月足額發放,發放率100%。

“圍繞推進全民參保工作,奈曼旗將聚焦新業態就業人員、靈活就業人員、城鄉居民等重點群體,重點做好養老、工傷等險種的參保擴面和服務提質相關工作,實施社保高質量擴面專項行動,推動實現參保人數增長、參保結構優化,全面促進各險種參保擴面提質增效。”奈曼旗人社局黨組成員、社保中心主任唐國力表示。

下一步,奈曼旗社保中心將繼續開展社保政策大宣傳,多形式宣傳社保部門的普惠政策、重大舉措、工作成果,讓社保政策深入人心、讓為民服務遍地開花。(周潤、劉爽)

來源:通遼市人社局

(責編:張聿修、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