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全區9.7億畝草原將實行休牧

2024年04月03日09: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4月2日電  (記者張棖)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林草局獲悉:春季是草原牧草返青期,為依法保護草原,自4月份起,內蒙古全區所有9.7億畝草原都將進行休養生息,其中3.8億畝禁牧區草原實行全年禁牧,5.9億畝草畜平衡區草原執行不少於45天的春季休牧制度。

據悉,春季休牧可以有效減少牲畜對牧草啃食、踩踏,有利於牧草充分返青及后續生長,提高牧草產量,對草原起到保護作用。

近年來,內蒙古嚴格落實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制度,科學劃定禁牧區和草畜平衡區。特別是錫林郭勒盟,從2018年開始,在內蒙古率先實施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政策,為牧民發放補貼,支持他們對自家牲畜進行圈養,讓草原休養生息。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4年04月03日 第 03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