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達拉特旗:“零點體育”強健青少年體魄

2024年03月27日09:0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五年級二班,全體到操場集合!”隨著班長李維浩的一聲吆喝,班級裡的孩子們迅速歡呼著跑向操場。7點50分,達拉特旗第十小學各個班級的孩子們走進校園,與往常不同,頭一件事不是晨讀,而是奔向操場。

  從新學期開始,達拉特旗各中小學校的學生入校后先運動40分鐘,“零點體育”成為每名中小學生開啟一天學習生活的“標配”。據了解,達拉特旗教體局根據不同年級學生體質發展的需要,按年級分組為學生設置花樣跑、跳繩、腹肌訓練、小籃球、爬行等在內的16到20個項目,而學校也依據項目種類將操場劃分為相應的12個活動區。

  達拉特旗實驗小學東校區校長韓永寬說道:“在開齊開足體育課的同時,‘零點體育’是達拉特旗推動學校體育綜合改革的有力舉措,爭取讓每個學生都能掌握至少2項運動技能,培養青少年對體育運動的興趣愛好,將健康素質作為學生全面健康發展的重要指標,有效促進青少年全面發展。”(記者 毛鍇彥)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