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鄂爾多斯:狂飆!海關助力鋰電池加速“出海”

2024年03月26日08:3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今年前兩個月,鄂爾多斯海關轄區鋰電池出口實現“開門紅”,鋰電池產品出口值3.39億元,進入綜合保稅區倉儲貨值1.96億元,去年同期無此類業務,實現從無到有的跨越式增長。

  在鄂爾多斯市綜合保稅區新能源企業倉庫中,一枚枚包裝好的鋰電池整裝待發,它們已經通過海關查檢,即將踏上出海之旅。“今年開工以來,我們的鋰電池出口訂單持續增加,出口船期也排得緊,多虧了鄂爾多斯海關的大力支持,幫助我們快速完成危險貨物包裝查驗,進入綜保區倉儲還能實現出口退稅‘入區即退’,讓企業得到實實在在的實惠。”遠景動力技術(鄂爾多斯市)有限公司綜保區分公司姜濟齊說。

  為幫助轄區鋰電池企業搶抓發展機遇,鄂爾多斯海關深入企業調研,用好關企聯絡員制度,結合企業生產和出口實際構建彈性查驗模式,實現產品“即報即驗、驗畢出証”,確保危險貨物在安全監管下順利出口。

  此外,鄂爾多斯海關聚焦企業需求,助推綜合保稅區與零碳產業園聯動發展,鋰電池進入綜合保稅區開展保稅倉儲,實現了綜保區倉儲資源有效利用和企業出口退稅“入區即退”的雙贏局面。

  “在嚴密監管的同時,我們也在不斷優化綜合保稅區‘保稅+倉儲’模式,為企業提供預約通關、預約查驗服務,持續暢通關企聯絡,確保卡口查驗快速響應,設立非報關通道分類通行,保障貨物高效進出區,服務本土新能源產業擴大出口。”鄂爾多斯海關監管二科科長朱麗表示。(記者 郝雪蓮 實習生 宋曉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