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通遼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專題

內蒙古通遼市:普法宣傳走進招聘會 助力勞動者安心就業

2024年03月25日15:24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增強求職者和用人單位的法律意識,促進就業環境和諧穩定,3月23日,通遼市人社局組織普法人員走進“春暖六市 職引未來”2024年吉南遼北蒙東六市一體化協同發展聯合招聘會現場,“面對面”普及法律知識,為求職者和用人單位送上法治禮包。

普法人員向求職者“面對面”宣傳法律知識。

普法人員向求職者“面對面”宣傳法律知識。

招聘會現場,“勞動監察 維權利劍 拒絕拖欠 理性維權”的展位受到了求職者的熱烈歡迎,咨詢的人絡繹不絕,針對求職者關心的勞動合同簽訂、離職賠償、勞資糾紛等熱點問題,普法人員一一解答。同時,普法人員還主動向各招聘企業、來往人員發放宣傳資料、宣講勞動法律法規、解答企業和群眾的困惑。

據統計,招聘會當天共發放宣傳資料1300余份,解答咨詢300余人次。

群眾向普法人員咨詢簽訂勞動合同相關事宜。

群眾向普法人員咨詢簽訂勞動合同相關事宜。

近年來,通遼市人社局不斷突出普法重點、創新普法方式,通過普法宣傳進企業、進工地、進夜市、進直播間、進網絡等豐富多彩的形式,將法治理念和法律知識送到群眾身邊、植根群眾心裡,進一步營造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濃厚法治氛圍,保障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下一步,通遼市人社局將持續開展形式多樣、群眾喜聞樂見的普法活動,引導勞動者提高規避風險的意識,學會用法律武器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同時,增強企業法治管理和用工理念,自覺維護合法用工的良好秩序,從源頭上化解勞動爭議糾紛,促進勞動關系和諧穩定。(包烏蘭、王金鑫)

來源:通遼市人社局

(責編:張聿修、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