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2024年防沙治沙工程開好局起好步

2024年03月23日09: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3月22日電  (記者陳沸宇、翟欽奇)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有關部門獲悉:3月中旬以來,內蒙古各地防沙治沙和風電光伏一體化工程陸續啟動。截至3月20日,全區共投入6.6萬人、出動機械7200余台、開工面積37.2萬畝,全部工程均已開工。

  3月18日,內蒙古發布2024年第2號總林長令,從7個方面對全力打好“三北”工程攻堅戰和三大標志性戰役、推進防沙治沙和風電光伏一體化工程作出具體部署。今年內蒙古將高質量完成沙化土地綜合治理1500萬畝,加快推進防沙治沙和風電光伏一體化工程建設,新增新能源裝機1320萬千瓦、配套完成沙化土地綜合治理230萬畝。

  據介紹,“三北”工程啟動以來,內蒙古牢記“國之大者”,舉全區之力推進工程建設,有效減少了風沙危害和水土流失。黨的十八大以來,內蒙古累計完成營造林1.37億畝、種草3.36億畝、年均完成防沙治沙面積1200萬畝,重點治理區實現了從“沙進人退”到“綠進沙退”的歷史性轉變,為筑牢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發揮了重大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3日 04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